-纨绔--

肥宅快乐

【爆轰】暗涌(一)

B市的雨下得缠缠绵绵,轰焦冻泡了杯热茶捧在手中,袅袅的雾气驱散了点寒意。他坐在沙发上,望着茶几上的手机有些走神。

爆豪出门买东西还没回来,这不正常。轰焦冻抬头看了看挂在墙上静静行走的钟表,已经过去四个小时了。

 

他妈的。

爆豪胜己用捡来的废钢敲飞一个,或者一只往他身上扑的人,雨水顺着他的下颌流成个小溪,他顾不上抹脸,迅速在路边找了辆轿车,车子一面车门开着,座椅上还能看见血液浸染的痕迹。爆豪打着火,看了眼后视镜,顿了一下,从后排沾着血的包里左摸右摸,摸出了个手机。爆豪一边单手倒车一边用明显是女性手机的电话拨打号码。

“哪位?”

“是我,你在家里不要动,我马上过来接你。”

“······出什么事了?”

“出了”爆豪猛地踩下油门,撞飞前面狰狞着扑来的丧尸,而后一个急转,轮胎在地上摩擦出尖锐的声音,爆豪瞟了一眼被车尾扫得趴在地上挣扎的丧尸口气森寒:“大事”。

 

轰焦冻听见楼栋里面有惨叫声,门不停在响,有些是敲门声,有些是被撞击的声音。他没去门边,除了爆豪刚刚打来的电话,他的手机一片沉寂,轰试着在网上寻找信息,但很可惜所有网址都呈现了404。

大事,到底是什么事?轰焦冻走到门口,犹豫着要不要出门看看,最后心一横——

咚咚咚!

?!

轰焦冻被突如其来的敲门声吓得退后一步。

“轰君?轰君!在家吗?”

门外传来小心翼翼的声音。轰打开门,是绿谷出久。

“怎么了?”

绿谷满身是血瞬间,散发着难闻的气味,手上握着的钢筋因为击打钝物已经变形,还粘连着些许皮肉,他在轰开门的瞬间闪身进门

“快走,轰君”绿谷出久喘了口气,带着血污的手紧握住轰的衣角“丧尸来了。”

 

 

如果说丧尸对于轰焦冻来已经是玄幻,在跟着绿谷出久左突右击好不容易下楼后,上了车竟然看见爆豪在驾驶座上,轰焦冻边系安全带边从爆豪和绿谷的脸上扫来扫去,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大概真的摊上大事了。

 “怎么回事?”车窗上沾着血迹,轰摸了摸发现是在外面。爆豪硬生生撞了一个又一个丧尸,用肉体开出血路。

绿谷摇摇头,意识到轰看不到后赶忙说:“我也不知道,我下午去了饭岛君家的训练场,等我从训练场出来的时候就······”绿谷偷偷瞄了眼紧绷着脸看车的爆豪“正好碰见爆豪君的车被丧尸围住了,所以,呃······”

 方向盘被“嘭”地砸了一拳。

“所以怎样啊?废久?!啊?!”

“好了,现在不是争吵的时候”轰说“外面那些是什么,听你们说是丧尸?但是白天还没有。”

“这个”绿谷沉吟道“据我的分析,应该是丧尸没错了,首先他们行动迟缓,被打了之后无知无觉,即使被折断手臂和其他肢体也仍然能保持行走,除非爆头。对人的味道,尤其是血的味道及其敏感,感染性极强,而且”绿谷顿了一下,随后艰难道“我们现在联系不到别人,我刚刚试了一下,信号已经完全没有了。”

话音落下,车内一片寂静,大雨还在下,爆豪驾驶得极小心,他们没有开车灯,怕引来丧尸,近乎完全漆黑的道路让所有人心里蒙上了一层阴影。

“小胜”半晌,轰扭脸看着爆豪“我们现在往哪开?”

爆豪瞥了眼窗外“先找趁手的家伙吧。”

轰隐约觉得爆豪的情绪不是很好,但是他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轰本想着先找个隐蔽的地方落脚再问,没想到车还没开多久就抛了锚。停下的汽车简直如同活靶子,四周的丧尸接连地围了上来。脆弱的车窗本就摇摇欲坠,在丧尸们的围攻下裂缝逐渐扩大。

怎么办?

轰看向绿谷,绿谷神色犹豫。爆豪活动了一下手腕道:“我出去引开他们,你们趁机下车!”

“小胜?”轰不可置信地拽住他的衣角“你一个人?我跟你一起!”

“别碰我。”爆豪面无表情道“我被咬了。”

轰和绿谷瞬间愣住,没时间解释些什么,爆豪当即开门,手中钢筋奋力朝丧尸头上挥。绿谷知道现在不是愣着的时候,拉着轰焦冻咬牙大吼“轰君,趁现在!”

两人齐齐从车中跃出就势滚地,绿谷朝废弃的车上扔了个小东西而后朝爆豪狂吼“卧倒!”

“少他妈命令我!”

轰——!

汽车油盖不知什么时候被打开,被绿谷扔的打火机正中红心,巨大的爆炸把丧尸炸的四分五裂,轰也被冲击力扫到,背撞在石头上,半晌直不起身。雨渐渐变小,轰缓过劲儿来之后爬起身,拉起还站不起来的绿谷,朝四周看了一圈,没看见爆豪,轰心里一紧:“爆豪?”

没有人应答,轰跌跌撞撞地走过去“爆豪!!!”

“还没死”虚弱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爆豪从丧尸堆里费力地站起身:“别过来,我说了我被咬了”爆豪剧烈的喘息跟雨水交织在一起,“本来想带你们找个安全的地方我再走,没想到······”顿了一下,他继续说道“你跟废久朝北走,那边有个军火基地,不知道有没有被丧尸攻陷,现在天黑,雨又大,你跟废久两个人小心点,走个两三个小时就能到了。”

“你呢?”轰被拒在爆豪一臂之外。

爆豪没有回答。

答案显而易见,他被丧尸咬了,最好的方法就是让轰焦冻和绿谷出久赶快离开他,免得他跟他们一起走半途变成丧尸。然后留他自寻出路——或者自寻死路。怎样都可以,但让爆豪胜己成为拖累别人的人绝无可能。

轰沉默了一下,突然道“被咬哪了”

爆豪不是那么没有警惕性的人,况且跟爆豪每周都要练手的轰深知,以爆豪能跟空手道黑带的自己打成平手甚至隐隐超过的爆豪来说,因为躲闪不及或者不小心被丧尸咬到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一定有什么特别的理由。

爆豪犹豫了一下,翻起袖子,露出手臂内侧已经泛起乌黑的伤口。轰焦冻眯着眼辨认了一下,匪夷所思道:“婴儿?”

爆豪臭着脸。

“所以说”轰的勉强笑道“你抱婴儿的姿势还挺专业。”

“轰焦冻!”

“但是为什么婴儿有牙齿?”轰皱眉。

“我上哪知道”爆豪神色复杂地看着自己逐渐紫黑的手臂,原以为被遗忘在街上的婴儿已经死了,本已经开车过去的爆豪又倒车回来,本着人道主义想要吧婴儿尸体安置在某个地方,没想到······

“跟我们走吧,小胜”轰朝爆豪招招手“你走前面,毕竟雨大路又黑,我跟绿谷都不知道你说的军火基地在哪,你在前面可以领路,如果实在不行了我跟绿谷也好跑,而且”轰打断想要说话的爆豪“你来开路,反正也被咬了,不是吗。”

轰说的有理有据,爆豪一时竟然无法反驳,他一直横亘在自己和轰之间的手臂颓然落下,给了轰靠近他的机会。

“我在前面,你们离我远点。”

轰一遍好好好地应着一遍走到他的身边,拿脸轻轻蹭了一下爆豪的肩膀,点点头“我会跟紧你。”

 

三人再次出发,绿谷拉了拉轰的衣角“小胜没事吧”。

轰木着脸摇摇头。

他也不知道爆豪现在情况到底怎么样,刚刚看到爆豪的伤口,明显跟其他丧尸上的某些伤口一样,泛着黑紫,并且已经蔓延到手臂下方和胸口,但他到现在都没见过真的活人转变成丧尸,因此难以判断爆豪现在到底怎么样,还有没有救,或者说——还有多久死。

轰焦冻觉得很神奇,对于爆豪被咬了这件事,他心中无所波澜,在这雨夜,他五年的恋人在危机四伏中走在他的前面,随时会转化为丧尸死亡,并转过头来反咬他一口,但他只要看着那个身影,就觉得心中充满平静。

事实上爆豪胜己感觉并不是很好,他感觉自己在发烧,呼吸出来的空气几乎是沸腾的,身体的疼痛从被咬了的手臂蔓延要四肢,那种疼痛仿佛全身上下都被人打断重组了一样,疼得他眼前发黑。但是他意识清晰,甚至可以说更加清晰,他甚至能听清远处丧尸走路的声音和黑暗中他们模糊的影子,并且对轰焦冻投在他背上的目光也清晰地感知。

爆豪从在校的时候就喜欢这种感觉,被轰焦冻注视着,并且只注视着的感觉,然而他的自尊心让他从不肯承认,仿佛承认了就输了,而爆豪胜己从不输给任何人,从不。

但现在他对自己的身体有种无力感,就是那种他在天上看着自己的躯体在行到的感觉,这感觉真他妈让人恶心。

不知是因为他们走的路人烟稀少还是因为运气爆棚,竟然没有遇见几个丧尸扑过来,大概天边泛起鱼肚白的时候,绿谷隐隐约约能看见前方的建筑。

“我们快到了!”绿谷的声音里充满激动“轰君,小胜,我们快到了!”

轰紧皱着眉,绿谷上前拍爆豪的背“小胜,我们快······小胜?!”

因为绿谷的拍肩而转过头来的爆豪双目暴起,浑身呈现出灰青色,尸化的纹路蔓延到脸上,牙齿变的又尖又利,断断续续地呲起,看得出来在极力忍耐,但绿谷和轰两个人都知道,爆豪,即将彻底转变为丧尸。

“小······小胜?”

绿谷腿一软差点跪坐在地上,轰一个跨步把绿谷拽回身后“我护着你,你赶紧去基地求助,现在·····现在还没完全转变,哪怕有一线生机我们也不能放弃,趁现在!”

“好、好!”

绿谷连滚带爬地在轰的掩护下朝军火基地跌跌撞撞地跑过去。轰紧抿着唇,尝试着靠近爆豪,却换来爆豪呲牙威胁。

“小胜,我是轰焦冻。”轰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再忍耐一下,绿谷马上就叫人来帮忙了。”

似乎听见绿谷的名字格外不爽,爆豪一瞬间几乎要扑上来,但立刻他由克制住自己,把手指关节捏得咔咔作响,好半天,才从牙缝里断断续续地挤出几个字:“快······轰······快走······”

轰焦冻握紧拳头,从余光看向身后。

绿谷什么时候能回来。

突然,爆豪显得格外暴躁了起来,不停地喘着粗气,眼睛红的充血,冲着轰焦冻威胁性的低吼。轰压低身体警惕着,然而不一会,轰意识到爆豪并不是对他,而是他身后——

 “都不要动!”

身后的丛林里突然窜出几十个全副武装荷qiang实dan的人,紧接着绿谷跌跌撞撞地走出来,跟在他身后的人竟然是

“八百万?!”

轰看着站在绿谷身后身着特战服装的人,熟悉的面容却又不同寻常的肃杀表情,八百外端着枪,一瞬不顺的盯着爆豪,话却对轰焦冻说“轰君,趁爆豪胜己还没有彻底转变为丧尸,我们需要将他击毙,赶快过来,免得误伤你。”

“八百万,你刚刚不是这么说的!”绿谷惊叫道“你明明说要来救小胜!”

八百万沉默着。

轰背对着爆豪,一步步后退“八百万,小胜还没完全转变,也许还有可能······”

“不可能!”八百万咬牙切齿“被丧尸咬了的人绝不可能再恢复,要不然我的父母也不会···”八百万哽咽了一下随即冷声道“轰君,我们绝不会允许任何危险源进入安全区,你赶快过来!”

爆豪低吼声音更大,跃跃欲试得几乎马上要扑上周围的人。轰看了看爆豪,又看了看四周,点点头“好,我马上过去,你等······”

说时迟那时快,轰突然飞起一脚,抢过身边人的qiang并迅速掐着那人的脖子并用枪抵着他的脑袋“抱歉,八百万”轰毫无歉意道“放我跟爆豪走。”

“轰君?!”八百万对轰的一连串动作惊呆了。她印象中的轰是一个礼貌温文尔雅的少年,后来轰长大成为了知名演奏家也完全在她的预料内,毕竟,轰焦冻还曾经是她暗恋的对象。但不管是少时还是现在,这个拿着qiang挟持着人质站在她对立面的男人,绝不是她所熟悉的轰焦冻。

轰一手护着在转变成丧尸边缘的爆豪一手抵着人质的头一步一步向后退,退到身后树林后,迅速拉着爆豪跑进树林深处。

“八百万大人,追吗?!”

“不用了”八百万握着qiang的手用力得泛白,她垂着眼睛道“就当他俩——一起死了吧!”

一群人来的也快去的也快,绿谷跟在最后担忧地望了一眼丛林深处。

轰君,小胜,你们······一定要平安啊!

绿谷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紧攥着的闪着红光的微型通讯器,转身追上八百万的队伍。

 

评论(3)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