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纨绔--

肥宅快乐

【爆轰】长情

长情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

  1.  

轰自认不是长情的人,事实上,能让他挂记在心里的事情很少,家人,变强,欧尔麦特,18岁的时候加了一个爆豪胜己。

轰已经不太记得他们两个是怎么在一起的了,但肯定是自己告白的。想也知道爆豪胜己这种又暴躁又傲娇的人,怎么可能会做告白这种事,就算真的告白也会叫嚣着‘给你一个让我宰了你的机会’什么的,或者‘打赢老子老子就允许你跟老子在一起’什么的,当然这都是轰暗搓搓的猜测,他贫乏的想象里实在难以描绘爆豪红着脸说什么深情的话。

其实严格来说,那也不算告白。他们两人升上高二,关系比起高一时的剑拔弩张,更多了一点,莫名其妙的默契。比如训练的时候两人的身影总是同时飞出,比如合作对战总能在吵闹中配合完美,比如两人总会在找不见自己的东西的时候顺手拿走对方的,这种默契伴随着争吵与日俱增,终于某一天两人打的气喘吁吁,轰躺在阳台上,爆豪一边发脾气一边喝水,轰看着太阳落在楼栋与云朵之间,鬼使神差地:“我们在一起吧。”

爆豪含在嘴里的冰水一时不知是进是退,直到在主人的唇齿变温才顺着喉管流入胃袋中。

“凭什么你说什么就是什么,看不起我吗?!”

这么说着却在轰身边坐下来。轰惊奇地发现爆豪的耳垂竟然有一点点红。

还好我是个面瘫。

轰想,不然今天又要打一场了。

2、

跟爆豪胜己谈恋爱最大的感受就是,还不到二十岁,已经开始横向发展了。

仰仗爆豪厨艺极佳,常年只吃荞麦面的轰少年开启了美食世界的大门。爆豪总能把一些很普通的食材料理的格外美味,导致轰的运动量完全不能抵消掉摄入量。某天丽日打量了轰许久,犹犹豫豫道:“轰君,你是不是······胖了?”那语气简直是痛心疾首。轰愣住,爆豪从前面伸手过来捏捏他的脸:“还不错,养的猪总算能见回头钱了。”周围人哄然大笑,轰体贴地请他们吃了一顿大火烤人肉。

轰曾经八爪鱼一样黏在爆豪后背看他到底怎么做饭,很简单。轰在心里默默得出结论,不过就是三好主义:洗好,切好,做好。第二天轰少爷一改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高贵冷艳作风,亲自了结鸡鸭鱼蓬勃的生命,按照三美五少许:人美心美炒菜美,和水少许盐少许酱油少许醋少许,最后一步尝少许,一套程序下来,比林间合宿还累,最后尝这一口简直升天。

爆豪进家门的时候还以为煤气泄漏,拼了老命不让自己掌心冒出一丝丝小爆苗。等到一颗红红白白的脑袋从厨房露出来,爆豪才用自己聪明的脑袋瓜理清家里可能陷入了另一种危机。

“人必须要逼自己,往死里逼,才知道自己到底行不行”

“不然的话不是跟咸鱼臭虫们一样了吗”

“每天碌碌无为的,平庸的,让人厌恶的”

爆豪坐在餐桌前淡淡地:“你已经很努力了,轰。”

“滚出厨房,成吗”

轰在黑暗料理和长胖美食之间举步维艰,艰难的心路历程不可为外人道也,最终痛下决心洗心革面不再踏入厨房半步可谓可歌可泣心灵史。

不过丽日的话确实戳心,轰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竟能跟长胖这两个字挂钩。爆豪倒是觉得很有成就感,毕竟能把轰焦冻养胖不仅要武力碾压还要突破他武装了十几年的荞麦面壁垒。爆豪胜己发誓自己最讨厌的食物就是清清淡淡的荞麦面没有之一,最开始两人根本吃不到一起去,口味全靠打架,打赢的人决定到底是辣还是清淡。现在即使没有特意迁就,周围的人也惊奇地发现轰越来越能吃辣,爆豪越来越能对平淡口味甘之如饴。

这大概是厨房的魅力。它让骄傲的少年沉静下来,按部就班地打造家的模样。

3、

为了新一期的林间合宿,A班再次出门采购。饭田热情地邀请轰和爆豪,可想而知,爆豪一口回绝。

“谁要跟你们这些路人一起逛超市啊!浪费时间,呿。”

饭田虽然早有心里建设,还是心里默念一万遍清静经,转头问:“轰君呢?”

“啊,好啊。”

饭田旗开得胜,喜滋滋回去邀功。

轰揉揉爆豪的头发:“怎么不去?”

“别摸我的头啊混蛋!”爆豪不耐烦地抓下轰的手:“这种事情有什么好去的。”

“是不是怕被同学发现··· ···”

“闭嘴!”

爆豪胜己恼羞成怒愤而离席。

爆豪胜己喜欢逛超市是轰焦冻的跟他在一起之后才知道的。周末的时候他们两人就到超市里推一辆车,买一周的食材,买生活用品,买牛奶和果汁。爆豪会拿着不同的酱料认真比对营养成分,也能从各种水果之中也能选到最甜的那几颗。

这真的很神奇,轰每每对着研究成分表和优惠信息的爆豪都会有一种这才是生活的感觉。这是他十几年中没有过的经历。他的母亲没有带他在超市里穿梭过,父亲也缺乏对他生活的关注,最开始他很难找到哪里卖酱料哪里卖调料,也不懂怎么买最划算。爆豪一边说着“逊毙了你”一边拉着懵懵懂懂的他一个货架一个货架地逛。

“小胜”

“干嘛!”

“你怎么对超市这么熟悉?”

“你去问家里的老太婆啊!可恶!”

要不是那个老太婆说什么不会做饭不会持家就讨不到老婆,硬带着小爆豪逛了三年,之后他家里的一应生活用品购买任务全甩给他,他怎么会有这种丢脸的习惯!

轰看着爆豪气鼓鼓的脸,手指一戳

“噗~~~”

爆豪配合地漏气。

无论如何,轰也好爆豪也好,倒真的被爆豪老妈为了偷懒给爆豪点亮的技能点造福。所以轰看着爆豪愤怒甩开的门,果然这是,害羞了吧?

大概只有轰焦冻这种能把愤怒理解为害羞的清奇脑回路才能跟爆豪生活到一起。

 

翌日轰早早地到了约定地点,绿谷和常暗早就等在门口。A班的小伙伴们陆陆续续地赶来,大家热热闹闹地往超市里涌。丰田跟上鸣兴致勃勃地往内衣区冲,被耳郎怒拖回来。障子跟尾白相约购买帐篷,打算搞一次野外烤肉。饭田准备买急救用品,切岛八百万丽日加轰几人买水果和零食。

“这个,不新鲜。”

“诶?”

“小心”

丽日被突然出现在身后的轰吓得一哆嗦,手里的香瓜差点掉在地上,好在轰焦冻手疾眼快,避免了瓜毁钱亡的惨剧。

“谢、谢谢”丽日红着脸笑道:“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挑这个,轰君竟然看得出来吗?”她有些难以置信:“我以为轰君会是那种拿了就放进筐里的人,轰君竟然会挑水果吗?”

你想对了。

轰在心里默默地想,你还没见过小胜逛超市,那才真的是——不过要是小胜真被人撞见逛超市,那人是被吓死还是被打死呢?

“逛多了,就会了。”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

轰切丽八小分队在轰小司令的带领下大杀四方,优惠折扣最大化,组合最合理,食物最新鲜,结算下来——完胜!

“没想到轰还有这种技能啊哈哈哈哈!之前我完全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

“对啊对啊!轰君竟然能分辨出哪个更新鲜哪个更甜!”

“太棒啦!”

轰被兴奋的几人包围着有点脸红,对于‘是怎么做到’的追问也只有讷讷地回答“逛久就会了”,蓦地他想起爆豪来,小胜在的话,他肯定会说‘这点小事谁不会啊!’

有点糟糕。他竟然开始想念爆豪。

一群人熙熙攘攘,笑笑闹闹,买完之后在路口分别。轰跟大家都不顺路,好在他习惯了自己走,到也没觉得孤单。

 

“啊咧?”丽日跟蛙吹满载而归,正兴奋地跟蛙吹描述轰是怎么带着他们大杀四方的时候,天空突然下起雨来。

“我带了伞哦”蛙吹说着拿出一把黑伞来“昨天看了天气预报,所以提前准备了。”

“哇小梅雨好细心!”丽日笑眯眯地也掏出把粉红的伞“我也带了哦”

两人相视一笑,丽日突然想到什么:“等下!我记得··· ···轰君好像没带伞吧”

蛙吹回忆道:“确实,他来的时候没有带背包”

“那··· ···”

“我们去给他送伞吧?他在前面的路口拐的,应该还没走远。”

两人急急忙忙,走过轰转弯的路口,穿过挂着招展海报的商铺,在一条小路上看见了轰······

和爆豪胜己。

爆豪撑着一把黑伞站在轰对面,表情十分不耐烦,他嘴一张一合,虽然离得太远听不到,但很明显可以看出他在发脾气。

伞外的轰焦冻有被雨淋得格子衬衫都贴在身上,头上滴滴答答地滴下水来,他抿着唇一言不发,竟有一些可怜兮兮的垂头丧气的味道。

丽日不忍心自己新晋男神收到如此对待,正要过去说理,蛙吹一把拉住他:“等下哦,御茶子。”

丽日顺着蛙吹的手看去。

爆豪把伞塞到轰手中,脱了自己的衬衫愤愤地盖在轰的头上。轰没把衣服拿下来,蒙着脸蹭了蹭爆豪的肩膀。

“那应该是,没事了的意思吧”

丽日松了口气,目送爆豪揽着轰渐渐消失在雨中。

不过没想到竟然会看到那个啊··· ···丽日在路口转弯的时候禁不住脸红,方才爆豪工字背心外裸露在外的红痕隐晦藏着隐晦的情yu,但是更让丽日惊讶的是,原来爆豪也会对人露出那种表情啊——

那是又气愤又无奈的,名为宠溺的表情。

4、

“说了带伞带伞,你的耳朵长在肚子里吗?”

“我要是不来接你你这混蛋是不是就打算自己走回去?!要是像弱鸡一样发烧别想我会管你!”

“哈?别人夸你会买东西?夸你的人怕不是个傻子吧!”

“别想转移话题今晚给我好好反省!为什么说了几遍还是没带伞!”

“唔··· ···”

“别、别以为亲我一下就会原谅你。”

“哈?多久会原谅?”

“··· ···给我用一辈子偿还啊混蛋!”

 

评论(17)

热度(4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