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纨绔--

肥宅快乐

【爆轰】暗涌(三)

二十五公里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轰站在先前的小树林里气喘吁吁地扶着树干:“休息一下,小胜。”

爆豪抿抿唇,他现在没有心跳,没有呼吸,一路打一路跑也丝毫不感到疲惫,只有对鲜血的渴望在他体内躁动着。

还真像个野兽。

“我们等一下从哪个门进去?”轰抹把脸,脱下被血和汗浸透的衬衫拧了拧又套上:“上次他们是从那边的草丛里冒出来的,我猜那边应该有个门”轰指了指东南方向“但是从那边走会撞到巡逻的,这种军火库一般会有逃生小门,你知道在哪吗?”

“··· ···嗯”

这么犹豫?轰诧异地看了爆豪一眼,没看出个所以然,只好道:“十分钟后去那个门,先让我喘会儿。”

轰扶着树干坐下去,长时间的剧烈运动和饥饿让他头昏眼花,好在半路喝了点水,不然他真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撑到现在。这时候就非常有必要嫉妒一下成为了丧尸的爆豪胜己了,同样都是赶路打怪,爆豪还比他打的多些,现在他累得恨不得瘫倒,爆豪还像个没事儿人一样刁根草蹲在地上。

“小胜”轰招招手“过来,到我这来”

“别他妈跟叫唤狗似的叫我!”

爆豪走到轰旁边“干嘛!”

“坐下让我靠会儿”轰拉他手让爆豪坐在自己旁边,爆豪冰凉的体温稍稍减少了夏日的沉闷。他靠在爆豪肩膀上,拉着爆豪的手指把玩,无数次地希望自己手里拿着的不是男朋友的手而是烤熟的猪蹄儿。

“出息”爆豪感受到轰饿的发绿的眼神咧开嘴嘲笑:“饿的也想吃人?”

哗啦啦——

头顶的树被吹的哗哗作响,轰的声音伴着风:“小胜,你一直想吃人吗?”

爆豪:“啊,是啊,最先吃的就是你。”他斜着眼睨轰:“先从后秋吃吧,连着骨头一起嚼,有劲道。”

轰睁大眼睛:“你口味这么重吗!”

轰睁大眼睛的样子实在太··· ···爆豪没忍住,吻了吻他额头“所以我要吃你的时候就赶快跑。”

“要亲嘴!”轰扶着爆豪的脸亲上去“亲一下不会传染的。”

“好了!”两片唇一触即分,爆豪把轰拉起来“休息够了我们该进去了。”

虽然绿谷说八百万已经走了,爆豪还是保持警惕,跟轰弓着腰溜到大门附近。军工厂寂静无声,门口看得出来经历过几次血战,厚重的积血遮住了门本来的颜色。轰抬头望了望:“里面的人都撤走了?”

“不知道”爆豪推开大门:“进去不就结了,更何况”

他想起绿谷傻逼一样叫他来跟他汇合,皮下肉不笑地:、“还有老朋友等着我们呢”

 

 

“还没动静吗?”

“这不就来了吗?”清水汤佳看着监视器,数十台显示屏统一播放爆豪跟轰在夜色中急奔。

“通知各部门,马上··· ···”

“别急”八百万垂着眼睛打断她:“他们一个被咬过,一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作家,能这么快就到这里肯定有猫腻,先按兵不动,看情况再说。”

清水汤佳冷笑一声。八百万百那点小心思她清楚得很,只是她们暂时是合作关系,犯不着因为无足轻重的人翻脸,只是该敲打的还是要敲打,省的事到临头背后捅刀。她闲闲地撩了撩头发:“那好啊,反正瓮中捉鳖,就是周围再有个小鱼小虾来浇浑水,也掀不起什么波浪来,不过”清水汤佳话锋一转:“也该让我们亲眼看看他们凭什么走到这里来。”

爆豪和轰对深宅里的恶意浑然不觉,只是凭借本能警惕地往里走。

“小胜,我感觉有点不太对劲。”轰拽了拽爆豪的袖子,环视四周,只有树影在簌簌地动,明明没有任何异象,轰却总是觉得哪里不对劲。

“嗯”爆豪脚下不停,继续向前走:“大概是废久的尸体诈尸了吧!”

突然,爆豪大吼:“趴下!”轰大脑不及反映,身体已经行动。爆豪飞起一脚,扑来的丧尸瞬间被踹飞,方才寂静的空间蓦地窜出无数“嗤嗤”的响声,丧尸带着腐臭朝他们疯狂扑来!

“找掩护!”

“知道!”

轰被爆豪揪起来扔出战圈,他顺势滚地,踉踉跄跄地往基地建筑里狂奔。爆豪没了拖累,扭着手腕,一拳打飞丧尸:“现在大爷要抓一个小丧尸来祭天,让我看看是哪个这么幸运!”

轰因为先前衣服是全是丧尸的血液,跑的时候又悄无声息,好歹没被丧尸堵个正着,他气喘吁吁地摸进建筑,周遭漆黑一片,他勉强控制自己呼吸不要太粗重,一面摸着墙体行进。

这鬼地方到底是怎么回事。轰紧抿着唇,明明先前一点异常都没有,怎么突然串出来这么多丧尸,简直就像是······谁专门放出来的一样。

绿谷出久在哪?切岛和上鸣还在这里吗?如果这里已经被丧尸攻陷了,他们已经转移了吗?如果已经转移了,为什么在转移之前没联系他们?是没来得及,还是······

轰脑袋里一阵混乱,手无寸铁和远离爆豪让他的心脏压抑不住地狂跳。他在路的尽头摸到楼梯扶手,就着破玻璃里漏下的月光,勉强看到楼梯蜿蜒向上,伸向黑暗。轰咬咬牙,迅速走上去。

 

爆豪快被这些个幸运儿烦爆了。

一群接一群,简直没完没了。他现在手上又没有枪,有些一下子没捏死的被甩出去之后又缺胳膊断腿的扑上来。他被腥臭味熏得够呛,恨不得拿火枪把这些全都烧成丧尸干。轰焦冻跑了之后没个影,要不是爆豪对自己男朋友还是有那么点一知半解,他都要以为轰把他扔出来当肉盾,自己跑了。

爆豪顿时有种温州小姨子的悲愤,手下一个不小心把丧尸脑壳子穿了几个洞。温热又黏腻的触感逼得爆豪沉默好几秒才缓过劲儿来。

不能再这么拖下去了。爆豪目光沉沉地瞥了一眼身后的建筑物,轰那边八成是出事了。

 

事实上轰并没有爆豪想的那么捉襟见肘,除了顶着脑袋的枪有那么一点凉和硬之外,没什么特别让他不舒服的。

“抓住你了,小可爱。”

好吧,轰承认面前的女人可能比枪更让他不舒服。

“别碰我”轰皱着眉想要摆脱捏着自己下巴的爪子。这女人的指甲又尖又利,谁知道会不会把他抓破相。本来爆豪已经不跟他做ai,再破相恐怕永远都别想把他拐上床。

“哟呵,怎么搞的像我在强抢民女一样”清水汤佳笑了笑,冲身后挑眉道:“你可没跟我说过这是个三贞九烈的主儿。”

?!

轰震惊地看着从黑暗里走出来的八百万:“八百万?你没走?绿谷不是说你已经走了?”

“傻孩子”清水汤佳噗嗤一声笑出来:“还真是说什么你都信,不过等一下没你什么事儿,我们要抓的,可比你重要的多。”说着她眼中露出狂热的神色:“这不就来了!”

沉重的脚步声愈来愈近,及到站定在楼梯口,整个大厅的灯瞬间亮起。轰下意识地闭眼,再睁开时,他前方已经蹲着两个端着枪的黑衣人,一个前凸后翘的女人站在最前方,他们的枪口齐齐对准站在楼梯口的爆豪胜己。

“这么大阵仗”爆豪冷笑“组团打怪吗?”

清水汤佳:“打不打怪不知道,你肯定是要被带走的。”

爆豪上下打量了她一番:“就凭你?”

清水汤佳冲轰扬了扬下巴:“凭这位”

爆豪眼也不眨地:“那你宰了吧,养不起了。”

毫不犹豫被抛下的轰焦冻:“··· ···”

清水汤佳完全没想到爆豪竟然会这么说,一时哽住,而后恼羞成怒地拿枪抵住轰的额头:“那你可得躲远点,小心血溅到你身上!”

爆豪做了个请便的手势,往后退了一步。

“什!”

清水汤佳没来得及明白爆豪是什么意思,被挟持的轰焦冻突然动作,一脚撂倒侧前方的黑衣人,枪声大振,轰连忙滚地,找到掩体后从身后抽出两把枪来,一枪一个点射。清水汤佳大惊,躲在墙后揪住八百万的领子阴恻恻道:“你骗我,轰焦冻根本不是什么手无缚鸡之力的作家”

八百万也一脸震惊,她茫然地望着清水愤怒的脸,轻声道:“他不是作家?”

她清水汤佳见她如此,只得愤愤地撇下她,且战且退地往实验室跑。八百万在枪火中扭头去看身手灵活矫健的轰,才悲哀地发现,原来她真的不了解这个男人。

说是旁观,爆豪到底不可能袖手到底,在开火的一瞬间他就夺了旁边人的枪,掩护轰往前追。

“追丢了?”只过了一个拐角,先前还在前面的清水汤佳几人就不见了踪影。轰警惕地四周环顾了一圈,摇摇头:“小心为上。”

果不其然,就在两人小心翼翼地向前走之时,一束红色光线新突然冲他们扫来。轰一把推走爆豪,自己猛地向前一扑,红光在走廊尽头消失不见了。紧接着同样的红色光线接二连三地冲他们飞来。两人虽然不清楚这玩意的作用,但都谨慎地躲避。纵然两人无比敏捷,红色光线越来越快,且变化多端,两人还是感到有些棘手,直到最后,红色的线交织在一起成了一张红色的网,两人避无可避,轰接连后退,冷汗顺着鼻尖滑下,爆豪大吼一声:“废久!”

红线堪堪在二人身前停下,随即消失不见。爆豪身上的通讯器同时响起:“小胜!轰君!我们已经破解了系统,他们就在前面!”

两人当即往前飞奔,可惜已经来不及了,直升机巨大的嗡鸣从顶楼传来,轰体力不支,爆豪一人冲到楼顶猛然推开天台的门,清水汤佳站在机门,冲他们大喊:“下次不会这么便宜你们了!给你们留了小小礼物,可别死在这!”

爆豪悍然开枪,子弹擦着机门飞出去。

“艹!”

轰这才扶着膝盖,在爆豪身边剧烈喘息:“跑了?”

“嗯”爆豪一拳砸到墙上“狗杂种”

“好了”轰拍拍爆豪肩膀“去找绿谷他们吧”

爆豪略一点头,跟在轰后面走。绿谷刚刚说他们破解了系统,那应该在控制室之类的地方。轰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找去,最后在一个拐角找到了主控室。

“废久,受死吧!”

爆豪一脚踹开主控室大门,端着枪的姿势好像要把里面的人都给突突了。

绿谷呜嗷一声抱头蹲地,蹲在他旁边的上鸣恨铁不成钢地踹他:“出息!”

麻烦你站起来在说话好吗!

切岛表现的比较正常,伸手打算拍拍爆豪以示重逢。爆豪一闪身躲了过去,切岛扑了个空,疑惑的问:“咋了?当救世主了不给碰?”

轰把爆豪拉到身后:“你们暂时别碰他,尤其是身上有伤口的。”

众人这才就着屏幕那一点昏暗的光瞧见爆豪青灰色的皮肤。

丧尸。

切岛不由自主退后一步,爆豪冷笑,甩开轰的手出门。

轰抬手示意没事。绿谷这才站起来关切道:“我被他们逼着给你们发讯息,你跟小胜没事吧?”

“没事”轰短促回应:“我们听出不对劲,来的时候就有所防备。”

 

绿谷从不叫爆豪的姓,总是小胜小胜的,高中的时候机缘巧合,全班都知道了爆豪这个几似于乳名的名字,当时场面堪比当众处刑,不过这一点不是亲近的人根本不可能知道。清水汤佳算计的好,可惜八百万跟他根本不是一条心,因此让绿谷有机可乘。

两人到了军工厂门前先是巡视一圈。

 “有没有安全通道?”轰四周环视一圈,悄声道:“我们要不要从安全通道进去?还是有什么机关”

爆豪往墙上指了指。

轰怀疑地顺着他的手指方向。

··· ···

“这是安全通道?”轰面无表情地把目光从被半人高草丛遮掩着的狗洞上收回来“你冲锋我殿后”

轰焦冻这辈子也没想过自己有一天竟然差点因为谁先爬狗洞跟自己男朋友打起来,当初决定谁上谁下的时候气氛也没这么紧张。轰焦冻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表示反正他不第一个爬,爆豪本着人之初性本善,骂骂咧咧认命地趴下去。

狗洞是爆豪某次在这边出任务的时候发现的,当时任务完成,几个人心血来潮刨了个洞,围坐一圈打牌,输的人必须从洞里爬过去,爆豪把手中的枪转了个花,气定神闲地立下惊天flag:他爆豪胜己只要活着一天,就绝不可能爬狗洞。

艹!

爆豪冷漠地想,他还真是一言九鼎,说活着不爬就不爬。

洞开的时候就是粗制滥造的豆腐渣工程,因此两人爬出来时已经是灰头土脸,爆豪脑袋上还沾着什么不明物。还不等轰嘲笑他,爆豪竖起手指,轰立刻禁声,两人躲到监控看不见的地方。

这是准备瓮中捉鳖了。

爆豪回忆了一下路线,先带着轰去仓库,大型仓库是由密码及虹膜两种保密装置,但是有一个小型仓库只需要密码即可。两人在仓库里分别拿了枪和子弹,又从狗洞摸回去,大摇大摆地从大门进去了。

绿谷:“惊险!”

上鸣:“刺激!”

切岛:“好!”

仨人齐刷刷鼓掌。轰怀疑这仨被关的脑子出了问题,无语地招招手:“走吧,这不是说话的地方,先出去,再先说说你们是怎么凑到一起的。”他若有所思地看了绿谷一眼:“找个地方好好聊一下。”

说行动就行动,轰叫上蹲在门口的爆豪,朝出口跑。跑到一半,打前哨的切岛突然撒丫子跑回来,破锣嗓子吓得变形:“往回跑啊啊啊啊啊!丧尸出圈了啊啊啊啊啊!”

评论(4)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